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南夫妇黄山同锁连心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2:1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前天,第七次访华的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前往黄山风景区观光考察,并对黄山风景区的美丽风光和景区的管理水平赞不绝口。

  据悉,安南夫妇一行是5月19日晚抵达黄山市的,5月20日至21日上午在黄山风景区考察。陪同安南考察的有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安徽省副省长文海英等。

  当天,黄山风景区阳光明媚,安南一行乘座云谷索道来到黄山北海景区,考察了始信峰,下午还前往散花坞“梦笔生花”景点观光。安南和夫人在西海排云亭很开心地锁下了连心锁,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在考察中,安南看到黄山环卫工人在探海松附近放绳到悬崖下捡拾垃圾,连声称赞环卫工人了不起,称正是因为有他们的辛勤劳动,黄山才能这么干净、这么美丽。

  游览中,安南一行不断被游人认出,他们非常热情地向安南挥手,并鼓掌欢迎,安南和夫人也不断的用中文向大家问好。

  考察后,安南为黄山的神奇与美丽所感染,欣然题词:“黄山之行是一种非常独特的体验”。

  根据行程安排,昨天,安南前往世界遗产地西递古村落考察。据悉,2002年6月17日,西递村民在举行保护世界遗产承诺签字仪式时,曾向安南发去一封电子邮件,信中说西递所有村民都将一如既往地遵循《世界遗产公约》,自觉保护好西递古村落。当年6月21日,联合国公共咨询处代表安南秘书长特地给西递村民回了信,对村民们自发提出保护世界遗产地的行为给予了称赞与感谢。西递村民告诉记者,他们都盼望着安南秘书长的到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