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110拟设不同呼叫号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2:1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网5月21日消息据京华时报报道,为缓解一般性咨询电话和滋扰电话对110报警台的压力,北京市公安局拟设不同呼叫号码,建立紧急报警中心和非紧急求助中心。昨天,北京市政协委员郑利纺提出的“关于提高110电话紧急求救接通率”的提案得到北京市公安局的答复。

  北京市公安局在提案答复中表示,目前110报警服务台接到的电话中,35%属咨询或
一般性求助,40%属无效电话。这些电话不仅给110报警服务台工作造成较大压力,而且占用了宝贵的紧急报警资源。

  为提高报警电话接通率,北京公安局正在对110进行扩建和技术改造,预计今年下半年竣工。届时,110报警服务台接警席位将由现有的11个增至60个。此外,北京市公安局还缩短了报警电话提示语音。

  北京市公安局在提案答复中还表示,借鉴美国分设“911”和“311”号码的做法,已向市政府提请设立类似的非紧急报警台,对情况不紧急、需要长时间解答的电话实行分流。据了解,目前,北京市政府已着手进行本市应急报警平台建设,初步设想是:

  设不同呼叫号码,建立紧急报警中心和非紧急求助中心。在接到报警、求助后,一般性质的分流到各职能部门处置;对涉及面广、影响大的突发性事件,则实行统一指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