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淮海中路地标翻新食品二店作别故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2:3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珮报道

  

淮海中路地标翻新食品二店作别故地

  下个月,第二食品店将搬离旧址.薛红滨摄

  下个月,淮海中路从陕西南路至襄阳路段、陕西南路从淮海中路至南昌路段的数十家商店就将集体作别这个热闹的商圈。

  记者昨天获悉,由于淮海中路陕西南路交界口将成为轨道交通10、12号线的换乘站用地,这些商店将在近期进行大搬迁,上海市民十分熟悉的第二食品商店、美心酒家、东方体育用品商店等也被列入搬迁名单。

  动迁甩卖如火如荼

  “你们是不是要搬了?要搬去哪里啊?”记者昨天一走进淮海中路陕西南路转角上的第二食品商店,就听见此番询问。营业员告诉记者,第二食品商店下个月应该就会搬了,这两天来打听商店去向的人很多。

  以第二食品商店为中心,陕西南路和淮海中路上的不少小店已打出“市政动迁,全场1折起大清仓”、“动迁清仓、拆房亏本”等促销广告,美心酒家也贴出了“支持动迁、百姓优惠、蛋糕5折”的广告,而东方体育用品商店内的“市政动迁、品牌特卖”更是引来了不少淘货的消费者。

  特色老店苦觅新址

  “本店新址:瑞金路××号”、“本店将搬至陕西南路××号”……记者在陕西南路上看到,有两家服装店、美容店已在橱窗上贴出了新店在附近的地址。靠近南昌路的一家“振鼎鸡”也有了去处。

  而消费者更关心的,还是第二食品商店、东方体育用品商店、美心酒家等知名特色商店的去处。第二食品商店的一位营业员告诉记者,商店过渡的新址可能在徐家汇一带,至于今后能否回迁到老地方,他们也说不清楚。与此同时,东方体育用品商店和美心酒家则还在原址附近继续寻找门店。

  最近配合市政动迁而搬离原址的老店还有南京东路河南中路一段的亨达利钟表店、冠龙照相器材店等。业内专家呼吁,有关部门在市政动迁、土地批租时,能否尽量保留这些特色老店,让传统商业文化得到传承。

  襄阳路市场地块换新主

  记者从上海市徐汇区房地局官方网站上的相关房屋拆迁公告中获悉,上述地块的房屋拆迁是为了配合轨道交通10、12号线陕西南路换乘站的建设,拆迁将在5月31日前完成。而紧邻上述商店的襄阳路服饰礼品市场也将在6月30日前拆除。那么,淮海路、襄阳路、南昌路、陕西南路之间的这块地方今后将如何变脸呢?

  据悉,这一地块已被列入徐汇区商贸流通业发展“十一五”规划中重点建设的淮海-东湖商贸集聚区。同时,该地块近期已经转让给了香港新鸿基集团,该集团设想将香港APM商场的模式移植到此地,几年后,这里可能诞生一个24小时的购物休闲场所。

  ■晚报快评地标转换 余衡

  经常在房产广告中看到诸如“城市新地标”的说法,总以为真正的地标不仅是一种建筑的高度,更带有文化的积淀。

  如果说到“淮海路陕西路口”,此处的“地标”应该是卢湾体育馆、美心酒家、第二食品、东方体育用品商店。卢湾体育馆早已经变身巴黎春天,举重世界纪录在这里一次次被打破已成为失去地标的回忆。现在美心、东方、第二食品全都要离开,这里的文化地标的涵义就会全变了。

  并不认为今后这里会没有文化。但是,这里大概不会再有每天蜂拥着买酱鸽的人,以及尝尝正宗蚝油牛肉的老吃客;也不会再有寻觅最有味的芝士、巧克力和火腿的“老克勒”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