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技馆临时参观就得买票?据说是为了"防止失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2: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5月21日一早,市科技馆就迎来了大批想一睹高科技奇观的家长和孩子。许多家长都提出这样的疑问,不是说免费开放吗?为啥还要提前预约,否则就收门票?

  据了解,本月20日到26日是今年安徽省暨合肥市科技活动周,本报和多家媒体都将活动期间我省众多科普场馆免费开放这一好消息提前告诉了市民。

  但仍有市民提出异议。市民韩先生说,20日他带着儿子去省科技馆时就是免费入内的,21日来市科技馆参观却被告知要提前预约,否则就照收门票。为什么两馆会存在这样的差异呢?当日下午记者特就此采访了市科技馆负责人。

  “科技馆是不以盈利为目的社会公益机构。我们这样做,完全是从安全方面考虑而采取的措施,以前我们有过这方面的教训。”合肥市科技馆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介绍,每年科技周期间,参观者热情总是空前高涨,人流量大幅度猛增。但馆内容量有限——展厅面积6500多平方米,展品占去将近六成,在剩余的空间里,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千人才算适当。2004年,该馆首次在科技周期间免费开放,没有采取任何限制措施,一天曾接纳高达7000人次。馆内一度拥塞不堪、通风不畅,全体工作人员齐上阵都难以维持秩序,大家都捏着把汗,生怕出现什么意外。但离市区较远的省科技馆,由于人流量相对较少,暂且不必担心出现这样的拥塞。

  去年和今年,为了汲取教训,该馆采用了“团体预约”的新措施,同时通过错峰调度保证参观安全有序进行。但负责人同时表示,由于人力有限,如20人以下的散客也一一提前预约,恐怕一时还应付不过来。(陈慧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