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河两岸,吃住玩购都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3:1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贤)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本市将在实施海河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坚持海河开发服务经济发展原则,促进一批商贸开发工程的实施。未来5年,本市将对原6个经济节点进行深度开发,并新开发建设智慧城、柳林等6个经济节点,使每个节点的服务业规模达到20万至30万平方米以上,形成海河服务业集聚区,提升第三产业比例,搭建天津市新的经济发展平台。

  未来5年,本市将在海河两岸建设20栋高层金融商贸写字楼,建筑面积265.02万平方米。发展金融、保险、证券、中介等现代服务业。重点建设南站中心商务区和津塔、仁恒商务大厦等一批项目,增加天津金融商务服务业在经济结构中的比例。建设10座四星级以上滨河酒店,建筑面积62.45万平方米。每一个经济贸易聚集区都配套建设大型酒店。重点建设津门酒店、凤凰酒店、香格里拉饭店等一批高级酒店,提高天津服务业档次,推动旅游、会展和商贸业发展。建设8处大型商业设施,建筑面积66.97万平方米。以和平商贸广场为中心,重点建设香港恒隆商业广场、凤凰购物广场、易买得购物中心等,积极引进新的商贸业态,建设一批商业集散区,增强天津商贸辐射能力,此外,还要建设一批中小型服务设施。

  以古文化街为中心,大力发展民族传统制作工艺,如泥人张、风筝魏、杨柳青年画等,形成手工艺品、文化用品、美术作品的集散地,发展特色服务业;建设一批运动休闲设施,以水上运动世界为中心,打造以健身、娱乐为主的水上体育运动消费基地;建设水族馆等海洋生物观赏基地,发展新兴消费服务业;结合风貌区改造,建设一批中小型特色餐饮业设施,包括会所、酒店、咖啡厅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