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三峡大坝竣工庆典的启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3:14 今晚报

  举世瞩目的三峡大坝完成了。有人称之为堪与万里长城比美的奇迹。据《人民日报》报道,整个三峡工程完成投资1260亿元,而庆祝大坝竣工盛典仅仅用了20来分钟,参加者主要是建设单位的各方代表,通过放鞭炮、敲锣打鼓等方式庆祝,总共只花了数百元。

  大坝工程是历史性的奇迹,为全国各行各业的建设者和全国人民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也开创了一个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搞庆典的典范。

  过去名目繁多的庆典比比皆是,浪费的金钱、时间、人力难以数计。一个工程的建设,照例先是新闻发布会,开工后是奠基仪式,竣工后是盛大的庆祝会,投产或开业后又是揭牌仪式,有的不仅邀请各方人士,还耗巨资请明星演大戏。此后不管逢五逢十,一周年,二周年,三周年,四周年,年年庆祝,高朋满座、宾客云集。这些以浪费为“荣”的人,在三峡大坝建设者面前应当感到羞愧,在大坝庆典的锣鼓声中有必要反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