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场岭隧道救援告捷 省委省政府发来慰问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3:34 云网

  

南场岭隧道救援告捷省委省政府发来慰问电

  昨日清晨6时03分,大丽铁路鹤庆南场岭隧道坍塌事故救援导坑,终于通进了被困人员所在的位置。被困105个小时的6名人员,在随后的7分钟内被依次成功救出。

  据医护人员现场检查,6名被困人员生命体征平稳,无重要脏器损伤,无呼吸道堵塞
,也没有发现严重外伤。6名被困人员除明显疲劳、轻度脱水外,均无生命危险。8时34分,6辆专门为6位被困人员准备的救护车,载着6名正在进行紧急救护的被困人员驶出了隧道。9时22分,救护车驶入鹤庆县人民医院。6名被困人员被分别安排住进了6间特护病房,进行纠正脱水和低钠治疗。晚上10时以后,医护人员一层一层地为6名被困人员揭开了眼罩。

  由于长期不能正常进食,被困人员身体非常虚弱,都在昏睡吸氧,目前仍不能与记者对话。他们在隧道中所经历的105个小时,尚无法向读者公布。刚刚救出来的被困人员,目前还不能正常进食。他们经过24小时的补氧、补液和补充电解质治疗后,可以慢慢地试着进一些流质,然后是半流质的适应过程,最后才能恢复正常的饮食。

  南场岭隧道坍塌事故6名被困人员被成功解救,且全部生还的消息传出后,中共云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发来了慰问电:大丽线“5·16”事故抢险救援现场指挥部大理白族自治州州委、州人民政府:

  2006年5月16日23时许,在建的大理—丽江铁路南场岭隧道发生塌方事故,造成6名施工人员被困。事故发生后,铁道部和省委、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全力组织抢救,确保被困人员生命安全。经过铁道部门、施工单位、大理州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队官兵的通力合作、日以继夜地奋力抢险,于5月21日上午8时32分成功营救出了6名被困人员。在此,云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向抢险救援现场指挥部的全体同志,向参加抢险救援的各施工单位,各级党委、政府,解放军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向所有关心6名工人生命安危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被营救出来的6名工人同志表示亲切慰问!

  希望当地党委、政府继续协调铁路建设部门认真做好事故处理的后续工作,精心做好6名被困人员的治疗和护理工作,使他们早日康复!希望铁路建设部门在今后的建设工作中,精心组织、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为我省的铁路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

  2006年5月21日

  (秦蒙琳 李银发 任炳年/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