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载驱病魔李慧珍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04 法制晚报

  独自一人做手术术后裹着纱布跑步手术后休养用了6年新专辑灌注重生心情

  本报讯(记者屈晶)

  一名歌手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一场大病却让她消失了6年,她就是李慧珍。

  李慧珍曾经在1997年以一首《在等待》走红,也曾经为张学友担任个人嘉宾,获得亿万观众的掌声。她消失之后 ,有传闻说她嫁了大款,也有传闻说她遁入空门,还有人说她自组公司,退居幕后。

  当记者昨日再次见到李慧珍时,已经是6年后了。“我当年是得了一场大病,脑子里长了一个瘤子,消失了这么久是 因为我一直在休养。”说起当年的往事,李慧珍没有悲哀和伤感,“当时不知道,就是在家昏倒了很多次,爸妈送我到医院才 知道得了脑垂体瘤。”

  患病后,李慧珍面临3种选择,吃药治疗、开颅手术、用伽马刀手术。李慧珍选择了吃药治疗,但药物过敏让她几度 窒息,最后医生建议她做伽马刀手术。

  “我特无知,当时把衣物收拾好,就一个人去了

医院,结果医生说不能给我做,因为我必须要有一名家属陪同,在手 术前的那个文件上签名,我说我签,医生说不可以。结果我就给一个朋友打电话,他临时赶过来,替我签了文件才开始做手术 。”李慧珍说。

  “我做完手术后,脑袋上包了很多纱布就去跑步了。因为不跑就很不舒服,朋友都说我疯了。”李慧珍做完手术后跑 步看似不经意,其实她是以这种方式庆贺自己的新生。从患病到手术再到休养,李慧珍用了整整6年时间。

  6年后,重生的李慧珍整理心绪,把自己的感悟化作音乐的语言,制作了一张名为《寻找李慧珍》的新专辑。说起重 回歌坛,爽朗的李慧珍笑着解释说:“我太热爱唱歌了,重生后觉得唯一割舍不了的就是音乐,所以就和公司说让我唱歌吧, 结果就用20天录完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