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合调查组成立彻查莲花庵矿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05 法制晚报
联合调查组成立彻查莲花庵矿难(图)

今天凌晨经过82个小时救援房山莲花庵第六煤矿事故被困矿工已经被找到经检查全部遇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明称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并向媒体及时通报死亡赔偿没有固定标准

  本报讯(记者仲玉维实习生俞杰魏子丹)从19日晚一名被困矿工的遗体被找到后,经过漫长的煎熬,今天凌晨3时 25分,房山莲花庵第六煤矿事故中的最后一名被困矿工被挖出,经医生检查已经死亡。事故现场救援工作结束。

  在这起发生于18日凌晨3时的煤矿冒顶事故中,经过82个小时的救援,5名被困矿工全部遇难。有关部门已成立 联合调查组,彻查事故原因,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5名遇难矿工分别是刘敏、代广臣、吴子详、徐成立、王永贵,均为男性,系河北省来京务工人员。

  最新进展

  联合调查组已成立

  今天凌晨4时许,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明就此次事故救援工作发表讲话。他说,从即刻起将成立联合调查组,依法查 明事实,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将以最快的速度传达给社会各界。

  做好家属善后工作

  王晓明表示,市政府责成房山区委区政府做好遇难矿工家属的善后工作,确保后续工作严格有序。此外,还将不定时 通过各种方式向各媒体宣布情况。

  上午现场

  事发井口被封闭部分矿工离开

  今天上午,记者看到事发的井口用木板封死,部分矿工已经打起了铺盖,说要回老家不在这儿干了。

  据了解,死者的60多名家属上午聚集在良乡某宾馆,讨论如何索赔。与此同时,区、乡安全生产部门的调查组正在 矿区调查,进行笔录。

  史家营乡负责安全生产的任先生表示,因为这件事,全乡的煤矿已经停止生产,矿工们都在进行安全培训,这家出事 的矿什么时候开得听市里的消息。

  相关说法

  救援难度大135人下井

  据现场参与救援的专家介绍,由于煤矿塌冒地点作业面的地质岩石为严重风化的变质岩,质地松软,难以控制,岩石 遇水后极易风化膨胀。在坍塌巷道内,泥土、岩石、水和木桩、荆条等交织在一起,且是在24度下斜坡上施救,救援队员在 救援作业时,无法使用大型工具,给掘进救援工作带来极大困难,救援进展缓慢,在5月19日前,平均每天只能向前掘进2 米多。

  在本次事故救援工作中,共投入救援人员135人,实施了井下救援。

  

  

矿难赔偿没有固定标准

  今天上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告诉记者,目前在煤矿事故死亡赔偿方面,国家没有设定统一 标准。有的地方设定了统一标准,一般为每人20万元左右。

  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北京矿煤安全监察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市没有设定煤矿事故死亡赔偿 的统一标准,对死亡的赔偿是依据《工伤保险条例》,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文/记者姚奕制图/毛京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