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观里顺风车列出班车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05 法制晚报

  市交通执法总队:顺风车收费就是黑车律师:搭车口头协议不牢靠谨慎行事

  在回龙观,居民拼车上下班的线路已达到19条,热心网友将这些线路制作成《观内班车表》,以方便居民乘坐。

  记者了解到,这些线路分别发往中关村、大北窑、丽泽桥、上地等地方。

  不仅拼车线路多,社区的班车也是千姿百态:QQ、桑塔纳、富康,甚至还有10座的金杯。

  线路大多很固定

  在网站上,网友“睡不醒的鱼”整理的班车时刻表很受欢迎,表上列出了19趟班车线路。记者联系到了一名表上的 车主“北方的狼”。他告诉记者,他每天负责到亚运村的班车,“这个已经两年了,自个儿的车只能搭2个人,现在人员早都 固定”。

  “北方的狼”对记者说:“我现在每天开车上下班去接邻居,都成了习惯。大家一起坐车上下班,路上唠嗑还拉近邻 里感情。”

  居民张先生说:“现在每天早上老李都固定来接包括我在内的3个人,我们每个月也固定给老李120元,相当于办 理了拼车‘月票’。”他还告诉记者,他曾有邻居在网上认识后,因为两家都有车,上班地点又相距很近,就合开一辆车。

  政策变化顺风车很尴尬

  由于观里的顺风车运行良好,受到了居民的欢迎。但是,随着

出租车涨价,相关部门对
黑车
的打击力度加大,观里的 顺风车司机和居民都觉得非常尴尬。“我们搭乘这么长时间了,都是邻居。现在的政策让我们拼车的时候很尴尬。”一位居民 这样告诉记者。

  市交通执法总队

  顺风车收费就是黑车

  日前,本市城管和交通执法总队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最新的规定,本市的一些顺风车收费是一种变 相的黑车运营,只要向乘客收费,就按照黑车论处。不过,虽说收费就按黑车处置,但没人举报,所以执行起来非常有难度。

  律师提醒

  搭车口头协议不牢靠

  大地律师事务所吴律师表示,拼车一般都是口头协议,如果出现意外事故或者引发纠纷将很难取证,赔偿方面也会有 难度,希望双方谨慎行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