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二号线新车首设盲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05 法制晚报

  特殊低噪音措施及紧急通风系统将优化乘车环境德国及英国标准把关防火性能

  本报讯(记者王佳)在2008年5月底前,地铁2号线上将更新和新购共144辆新型地铁列车,而明年5月后新 地铁列车将陆续投入运营。记者今天从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新地铁列车内在国内率先设置了残疾人轮椅渡板及盲道,为残奥 会做准备。

  按计划,北京地铁2号线车辆采购合同将于今天下午正式签约。

  据了解,备受关注的北京地铁2号线电动客车更新及购置项目,是北京地铁消隐工程重点改造项目之一。本次工程更 新车辆60辆,同时购置车辆84辆,共计144辆,投资总金额为8.18亿元。

  预计第一批样车将于2007年5月底交车,型式试验合格后,再进行批量生产,2008年5月全部车辆交付使用 。

  此次采购的车辆采用不涂漆轻量化不锈钢车体,体现绿色环保的理念。新颖别致的外观造型,完善的设施,协调的内 装设计,体现着现代运输系统的时尚。

  特殊的低噪音措施及紧急通风系统的设置,使旅客的乘车环境更加舒适。车辆前端采用能量吸收结构,并设置紧急疏 散门,使列车在紧急情况下,能够确保乘客安全,提高列车的安全性能。

  同时,车辆客室设有成熟完善的旅客信息系统,使乘客更加便利,实时新闻显示系统的设置使乘客能够随时了解新闻 实事。该车还采用先进信号车载系统,使列车具有自动驾驶功能。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该车采用严格的德国及英国防火标准,使整车的防火性能大大提高,同时首次在国内地铁列车 上设置残疾人轮椅渡板及盲道,为残奥会的顺利进行做好了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