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雄市长选举 民进党中央拟用民调取代初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06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5月22日电针对高雄市长选举,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今天(22日)召开记者会打出“民调协调、团结胜选“诉求,表示他已经和党内重要人士交换意见,获得赞成和支持,如果初选候选人同意,党中央将以民调取代初选,把两位候选人陈菊、管碧玲和高雄市代理市长叶菊兰都列为人选,进行民调。

  据台湾媒体报道,尽管陈菊阵营表示反对,游锡堃上午举行记者会仍表示将全力推
动以民调取代初选,而除了已登记的陈菊和管碧玲外,也会放进“各界期待“的人选,他最近到基层拜访,基层都期待叶菊兰,且他从媒体得知,叶也不反对被列为民调人选。

  游锡堃说,以民调协调,会比用党员投票更有利于候选人胜出之后的整合,因为民调协调没有人会被强迫退出或强迫参选,胜出的人都能获得绝对的正当性,大家都会心服口服。

  不过,民进党中央此举遭到外界诸多质疑,游锡堃则表示,是因陈菊和管碧玲有开阔的胸襟,主张重新登记,否则叶菊兰根本没有机会,既然两位候选人可以重新开一扇窗,那党中央也认为以民调的方式,最能达到团结胜选的目的。

  游锡堃还提到,“三合一“选举败选后,年底北高市长选举对民进党未来发展是很重要的一场战役,如果选的不好,将会有骨牌效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