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谢内斗还没完 谢系林耀文称关键时要讲关键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06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5月22日电继台原“新闻局长”姚文智后,谢长廷另一位核心幕僚林耀文昨天也跳出来,就撤掉TVBS罚款一事痛批苏贞昌刻意与扁“政府”及前“政府”作区隔。林耀文虽然表示自己已经接到谢长廷的要求闭口的电话,但仍强调“关键时刻就应讲关键的话”。

  据台湾《联合报》今天报道,在炮打苏贞昌之后,林耀文表示21日下午已接到谢长廷的电话,指他的发言过于个人情绪,与谢顾全大局的个性迥异,“院长已经对我下封口令
了啦。”但林耀文仍强调“关键时刻就应讲关键的话”。

  林耀文质问,苏贞昌声称谢长廷在任时推动的六星社区营造计划没有改变,“如果是这样,为何把陈其南、傅立叶、郭瑶琪及叶俊荣等执行该规划的三位政务与一个执行单位首长换掉”,“这些新人会了解政策方向吗?如果要延续政策,就应让官员及预算延续,而不是换首长,改变预算优先顺序”。

  林耀文表示,虽说政策不必“谢规苏随”,但对人民有利的政策也不必刻意去改变,民众都关心民生议题,谢长廷任内非常注重人民的感受,因此控制油价和电价不上涨,苏贞昌上台后油价已经涨,现在大家都不希望电价再涨。

  他强调,现在民进党最大的问题就是都从当官的角度思考问题,没有站在人民的立场。如果“行政院”的作为有风骨,外界应给予肯定,但苏贞昌很多行动都是为了做好关系,“TVBS这个案子,也是为了做好关系。”

  林耀文批评,谢长廷延揽直辖市(高雄市)副市长林永坚入“阁”,也仅担任“政务次长”,但苏贞昌组阁后,只担任台北县副县长的林锡耀及吴泽成却出任“部长”级职务,这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这种做法破坏伦理制度,很多人不以为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