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检调入赵家带走侦讯文件 民进党要求赵家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06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5月22日电台开案爆发一周后,台湾检调机关今日南下到陈水扁的亲家赵玉柱位于台南县的家中约谈,只带走侦讯的文件并没有带走人。民进党“立委”今日强烈要求,赵家父子必须公开出面对外说明,即使赵建铭自认没有犯法,也应该就不知避嫌、参与不当的餐会,向社会公开道歉。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日有可能被检调约谈的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据传将避难日本,虽
然台“总统府”己澄清否认是项赴日计划,但仍然引发外界强烈质疑。民进党“立委”沈发惠今日发言指出,赵建铭取消日本之行是正确的,因为这时大家期待他出面讲清楚。黄伟哲也认为,赵建铭该作的事情是“出面”而不是“出国”,如果这时候出国,恐怕全台湾人都不会原谅他。

  黄伟哲也表示,即使赵建铭真的自认没有犯罪,但也该为不懂得避嫌而道歉,不能再把道歉理由限定于“造成社会纷扰”而已。

  据悉,台开案爆发以来,在民进党内外强大的压力下,赵建铭先是发表书面声明,向陈水扁及其家人、民进党、全台民众道歉,其后自动退出民进党,事件持续发酵,直至5月20日民进党执政届满6周年,陈水扁在当日终于打破沉默,为其家庭成员及亲家涉入台开案而公开道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