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替民进党当局背书 国民党不参加“经续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今天表示,台当局行政部门召开的“台湾经济永续发展会议”议题无新意,只是为了找在野党背书,转移弊案焦点,国民党将不参加。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一早召开大会,讨论是否参与台当局行政部门召开的“台湾经济永续发展会议”,多数“立委”认为“经续会”没有新意,
只是为了找在野党背书。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潘维刚表示,国民党原本决定“有条件参加”,因此派党籍“立委”赖士葆、雷倩参与筹备会议,但多数党员“反对或持保留态度”,认为“经续会”等同于“二次经发会”,只是改变名称而已。

  潘维刚指出,“经发会”召开31次相关会议、达成300多项结论,但国民党与亲民党依“经发会”结论推动“直航条款”,却遭阻扰。

  潘维刚表示,国民党曾表达多项意见,但均未获得具体响应,党籍“立委”因此认为台当局行政部门只想拉在野党背书,解套执政困境,因此决定不出席“经续会会议”。

  报道说,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早还决议,周五(26日)将甲级动员,推动“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直航条款”通过;国民党也希望能在本会期内通过同样已届满4个月协商期的“族群平等法草案”,以及“立法院职权行使法修正草案”。(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