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检调勾勒出台开案内线交易轮廓 赵家难逃干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16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5月22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检调侦办台开内线交易疑案,今天(22日)首度提讯收押的国票证券董事蔡清文,并第二度约谈台开董事长苏德建。依据项目小组规划,经过上周的搜索、约谈,已勾勒出台开案内线交易犯罪轮廓,今天(22日)将安排苏、蔡两人对质,并为本周约谈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做准备。

  检调侦办台开内线交易疑案,本月十七日在蔡清文家中搜获一片“关键证物“光盘
,其中记载台开将授权苏德建处分不良资产、将信托部出售日盛银行、钜额联贷案,以及办理融资等重大利多讯息,因此怀疑蔡清文早就掌握台开的重大利多讯息,再投入巨资大量购买台开股票,涉及内线交易。

  目前检调初步确认台开内线交易疑案是由蔡清文主导,苏德建、游世一等人则是为彼此利益与图谋,从旁配合蔡清文从事台开股票交易,上周第一次约谈苏德建后将他放回,今天对他做强制处分(交保、声押)的可能性极高;检调希望从彰银与台开涉案人身上巩固事证,做为查赵建铭等三位买家有无涉内线交易的切入点。

  至于赵家的部分,检调根据已掌握的事证,发现蔡清文在买卖台开的敏感时机,与赵家通联密切,证据显示台开内线利多消息,蔡与赵家可能事前都知情,只是谁先知道,又是谁放出,必须厘清,因此讯问赵家的重点,将包括赵建铭参与三井宴的前因后果、其它购股资金来源、如何选定台开,以及赵玉柱与蔡清文的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