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释出两席“监委”邀好 亲民党:不会因此放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16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5月22日电由于“立法院”一直没有行使“监察委员”人事同意权,使得“监委”一直难产。传出陈水扁打算释放两席“监委”席次给亲民党,寻求亲民党的支持。对此,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李鸿钧今天表示,但亲民党不屑也不会因区区两席“监委”就被“摸头”,更不可能放水行使同意权。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化解“监委”人事僵局,陈水扁考虑重新咨请“立院”审议“
监委”人事同意权案,已委请泛蓝重量级人士向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转达,拟请推荐两席“监委”人选。

  对此,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李鸿钧今天上午召开记者会指出,亲民党绝对不会因陈水扁有意礼让两席“监委”被“摸头”,更不屑因陈水扁要给“监委”席次,轻易答应行使监委人事同意权,这完全是两回事。

  他说,亲民党反对“监委”提名名单,关键在“监委”甄审小组成员,多数背离社会公义原则,以致不少被提名人选,不符“监委”标准,难获社会大众认可。除非陈水扁能调整“监委”审核小组成员,重提名“监委”,否则亲民党绝不会放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