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谭晶走访重病学子数次落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22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记者对其进行专访

  昨日,谭晶都在患重病青少年之间奔波,从安义县农村的朴实儿童到江西师范大学即将毕业的研究生,谭晶为孩子们 数次落泪。作为我国公益事业“生命希望工程”的首个捐助人,谭晶放下了商业演出,带着一份真诚的爱来到江西,拿出20 万元设立“谭晶青少年健康基金”,为江西患重病青少年带来了生命的希望。

  走访结束后,谭晶顾不上休息,又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并欣然给本报读者题词。

  村民放鞭炮迎接谭晶

  与往常众多歌迷包围有所不同,这次迎接谭晶的是朴实的村民和震天响的鞭炮。昨日上午,谭晶和团省委、省青基会 的领导一同来到了安义县,在乔乐乡乔乐村和新民乡乌溪村分别看望了邓玲玲和陈紫薇两个小学生,进村出村都受到了当地村 民的热烈欢迎。

  下午,谭晶又马不停蹄地先后看望了在南昌大学二附院治疗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江西医学院大三学生刘娟等人,并 给他们一一赠送了鲜花和mp3,鼓励他们战胜困难,继续学习。

  走访现场谭晶数次落泪

  今年10岁的邓玲玲在去年9月突然发高烧,经查原来患上了非霍奇金淋巴病,5个化疗下来已经花了6万多元,家 里只靠几亩田生活的邓家不得不到处借债。现在邓玲玲吃不了饭,精神很差,可懂事的她却不喊痛不叫苦,当爷爷邓明其把这 些事情告诉谭晶的时候,她的眼睛湿润了。

  6岁的紫薇才刚上小学一年级几个月就被检查患上了淋巴瘤尿毒症,在陈紫薇的家里,她的爷爷告诉谭晶,他为孩子 四处奔波求药,并给医生下跪,谭晶听罢再也无法抑制自己的感情,数次流泪,小紫薇哭了。谭晶鼓励他们一定要咬紧牙关, 挺过去,不仅要治好病,还要继续读书。

  “姐姐,我喜欢听您的歌”

  当患病的江西医学院大三学生刘娟19日从病友口中得知谭晶要来看望她之后,她兴奋不已,几乎不相信这是真的。 昨日下午,谭晶一行走进了南昌大学二附院,并和刘娟坐在一起时,刘娟开心地大笑了起来,并悄悄告诉谭晶“姐姐,我喜欢 听您的歌”。这个22岁的大三学生用自己独有的乐观感染了身边所有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