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拯救全国数赛冠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22 江南都市报
爱心拯救全国数赛冠军(图)

袁睿和母亲在北京儿童医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景德镇小学生袁睿患白血病牵动众人心

  ●一男子捐出1万元人民币和10万元港币拒不留名

  袁睿是景德镇市第一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在去年全国“希望杯”数学竞赛上,他一举获得冠军。2月11日,一张白 血病的诊断书让他和父母相拥而泣,而这天,正好是他11周
岁的生日。

  病魔突袭男孩

  袁睿的父亲袁明星告诉记者,2月9日,袁睿身体不舒服,发烧的时间持续很长,在景德镇第二人民医院检查时,医 生初步诊断是白血病。2月11日,袁明星夫妇带着儿子到北京市儿童医院看病,医生诊断袁睿患上的是急性淋巴白血病,治 愈的难度比较大。这天晚上,一家人抱头痛哭后,袁明星夫妇决定留在北京儿童医院陪伴儿子治病。

  爱心纷至沓来

  袁睿的病情在学校传播后,引起了学校的高度重视,第一小学决定动员全体师生为袁睿捐款。

  2月17日,一名中年男子在景德镇第一人民

医院看病,听说袁睿的遭遇后,他立即从医院跑到学校,将身上仅有的 1万元现金递交到老师的手中。在拒绝说出自己的名字后,老师来不及表示感谢,中年男子已经返身离开校园。

  2月28日,中年男子以私交身份约见了记者。他说,袁睿10岁时就在全国数学竞赛上获得冠军,这个孩子将来有 可能是国家的栋梁,他愿意尽力资助其治疗病情。但在整个约见过程中他不希望公开身份,暂时也不希望和孩子以及他的家人 见面,免得加重对方的心理负担,所有的捐助他将委托记者一人来完成。

  5月2日,记者携带中年男子委托捐助的10万元港币从江西赶赴北京,但是因为手术延迟,记者先期将5万元现金 交到袁明星的手中。中年男子告诉记者,如果袁睿进行骨髓移植手术,他愿意为袁睿提供20万元的捐赠。除了中年男子的捐 赠,袁睿目前还接到了社会捐赠共计13万余元。

  “遗嘱”催人泪下

  5月19日上午,袁睿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些天,他被对帮助他却不留名的中年男子所感动。如果骨髓移植出现意 外的话,他愿意像深圳爱心大使丛飞那样捐赠自己的眼角膜,让死亡的生命通过爱心来延续。

  和袁睿通话后,记者立即和袁明星取得联系。袁明星告诉记者,这些天,袁睿多次在病房里询问他,小孩捐赠器官是 不是要经过家长同意。他当时打断孩子叫他不要说丧气话,没有想到孩子在没动手术前就有捐赠眼角膜的想法。

  采访中记者获悉,下周袁睿将从北京儿童医院转往道培医院,继续接受一个疗程的化疗,化疗结束后医院将对他进行 骨髓移植手术。目前,袁睿在北京儿童医院花费约20万元,在道培医院化疗和骨髓移植手术的费用约40万元,他家中目前 自行筹备的费用只有10万余元。文/图记者金其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