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男声称查案用冥币骗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23 江南都市报
两男声称查案用冥币骗钱(图)

杨先生的钱只有上下两张是真币其余被人换成了冥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事发南昌市洪城大市场警方称这是骗子在玩新花招

  本报讯见习记者夏昊摄影报道:夹包被“便衣民警”检查过后,里面装的一沓百元大钞几乎全“变”成了冥币,为此 损失近万元。21日,新建县市民杨某在南昌市洪城大市场遇上了这么一件倒霉事。警方称,这是骗子玩出的新花招。

  当天上午10时30分,记者在洪城大市场派出所见到了被骗的杨先生。手上拿着一沓冥币的他告诉记者,自己是搞 工程施工的,当天因为要购买一批电风扇,在9时20分许来到洪城家电市场17栋某商铺门口。正准备进门时,一个瘦高个 约30岁的男子突然拉住了他,得知他想买电风扇后,这个男子表示自己仓库里正好有一批要低价处理的电风扇,并缠着要带 杨某去仓库看货。

  正当杨某想要摆脱该男子的纠缠并进入商家购货时,他身后突然出现了一高一矮两男子,这两人二话不说,先将与杨 某搭话的瘦高男子按住,并从这男子身上搜出两张“假币”。同时大声呵斥杨某:“你为什么跟吸毒的人在一起,夹包内是否 藏有毒品准备交易。我们是缉毒的便衣民警,请配合我们的检查。”随后,较高的一名男子将杨某的夹包拿走,“检查”了一 番后才还给杨某。然后他们才“押”着那个“吸毒男子”而去。

  虚惊一场的杨某松了口气,可进入电器店付钱购电风扇时又傻眼了,夹包内刚从银行里取出的一万元钱变轻了,仔细 一看,这沓钱除了上下两张是真币外,其余的全“变”了冥币。记者看到,这些冥币大小与新版百元大钞相同,也是红色的, 面值为100,夹在上下都是真币的一沓钱中,难以分辨真假。杨某这才明白被刚才出现的男子骗了,只好报警。

  洪城大市场派出所民警称,这是一种新的诈骗手段,因涉案金额比较大,他们已将此案移交至西湖刑侦部门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