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亲民党民代:“台开案”早被发现但遭高层压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4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消息“台开股票内线交易案”在岛内闹得怨声载道,陈水扁为此不得不公开道歉。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立委”张显耀22日表示,陈水扁公开道歉只是烟雾弹,“台开案”早在1年前即已被有关部门发现,却被台当局高层强力压下。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张显耀今天批评说,陈水扁公开道歉根本毫无诚信,只是烟雾弹,用意是为“台开案”犯罪集团护航。他说,“台开”资本额仅30亿元,却能获得29家
银行联贷165亿元,超出“台开”资本额的5.5倍,十分可疑。

  报道说,张显耀指出,“台开案”爆发一个星期以来,岛内各界将矛头指向台当局财政主管部门与“金管会”,却独漏掉台证交所。

  张显耀表示,证交所有专人负责注意股市,紧盯股价是否有异常变化,或是重大消息宣布前后有何异动。就他所知,证交所早在1年前就发现“台开案”,但却遭到台当局高层黑手介入,终止此案。

  张显耀点明指彰银董事长张伯欣是其中黑手。他说,台证交所早在陈水扁亲家简水绵低价买进“台开”股票时就已发现弊端,但张伯欣左右调查行动,而台“证交所董事长”吴乃仁也对此置之不理,严重失职。

  报道说,张显耀呼吁民进党当局将吴乃仁解职,并表示不排除从高雄发动上万人,包括大大小小股民与股东,包围台当局“总统府”。(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