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珍珠”撕破网箱 导致饶平县水产业损失6亿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饶平讯记者王漫琪、通讯员陈惠永摄影报道:台风“珍珠”的正面袭击让广东饶平县损失十分惨重,尤其是海水养殖业,8400亩海淡水养殖场受灾,其中有3.7万格网箱遭损坏。据统计,饶平全县受灾直接损失达11.56亿元,其中水产业损失达6.3亿元。“网箱一被狂风恶浪刮破,辛辛苦苦放养的鱼虾蟹统统逃光了……”看到那些七零八落的渔排网箱,海水养殖户们欲哭无泪,当地网箱养殖在这次受灾中经济损失总额高达3.3亿元。

  潮州市饶平县拥有目前全省最大的网箱养殖基地,养殖面积160多公顷,网箱达到5万多格,但在此次风灾中逾一半遭受损失。据当地养殖户介绍,每年的台风天气,便是关乎“身家性命”的时刻,如果台风来临之前鱼贩子拿不到出口订单,不仅鱼卖不出,灾后出现的大量死鱼将令许多养殖户血本无归。据有关部门统计,饶平县灾后造成了9720多吨海水、淡水鱼死亡。

  有渔业专家建议,可以考虑引入商业保险机制,为渔民提供复产的本钱和希望,同时要大力推广深海抗风浪网箱。据了解,我国目前尚未有专门的渔业保险,由于保险市场放开,这种风险大、利润低的福利性险种实际操作比较困难。业内人士呼吁国家通过政策性扶持,早日出台相关的渔业保险法规。

  

“珍珠”撕破网箱导致饶平县水产业损失6亿多元

  图:饶平县灾后造成了9720多吨海水、淡水鱼死亡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