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位公开身份艾滋女生找到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46 新民晚报

  北京青年报中国首位公开自己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女大学生日前已经在北京找到了工作。这是记者昨天在武汉专访时了解到的。

  记者在武汉东湖宾馆的客房见到朱力亚时,她正在整理散落在床上的旧书,其中夹杂着几本英语书。她做了一个“离子烫”,穿着红色的连衣裙。虽然瘦了许多,但是脸色红润,显得很有精神。就在刚才,她回学校取了些书,“7月份就要毕业了。我现已经开始在北
京打工了。”

  据了解,小朱在北京的一家大使馆里管理一些日常的事务。她说她很感谢聘用她的人,因为他们都知道她的情况。不过,她在北京并没有用朱力亚这个名字,她怕别人打扰。

  从今年2月份到3月份,朱力亚一直在为自己的工作奔波着。她说,其实许多国内外的艾滋病防治机构和医疗机构打算聘用她,许多朋友也都给她介绍工作,但考虑到自己的父母以及未来的治疗,她谢绝了这些单位。她说她并没有参加招聘会,因为自己既不想撒谎,也不想受到伤害。4月初的时候,她的朋友给她介绍了现在的单位。现在,小朱每天都去办公室,8时半上班,5时半下班。

  自从出了那本《艾滋女生日记》以后,小朱成了许多人关注的对象。特别是她在网上公布了自己的QQ号后,每天都有人找她聊天,表达自己的理解和同情。小朱说她现在有时候只能隐身上QQ,“现在有了工作,实在忙不过来。”

  背景材料:朱力亚是一名从陕西考到武汉某大学的外语系学生,被称为中国第一位公开自己感染艾滋病毒的女大学生。她于2002年9月份邂逅了一位中文名字叫“马浪”的外国青年,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2004年她被查出感染艾滋病毒,2005年8月在网上公开了自己的日记,呼吁人们关注和预防艾滋病。2006年1月10日,她的日记结集出版,并在地坛医院举行首发仪式,引起世人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