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宣传法规,增强农民法律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为了不断提高农民的法律意识,各地司法机关组织党员骨干和法律援助志愿者深入农村开展法律宣传咨询服务,通过举办法律知识讲座、现场咨询、指导办理公证业务及派发宣传资料等活动,切实为农民群众解答法律疑难问题。

  1月20日上午,广东省司法厅法律援助服务队赴清远市开展法律援助服务活动,为农民提供现场法律咨询,并开展送法上门,将法律援助宣传资料送给农村群众,尤其是残疾人
、老年人等行动不便的人群,从而,拉开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实践先进性,服务进农村”活动的序幕。

  1月24日,广州市司法局法律援助服务队在花都区狮岭镇举行了大型的法制宣传活动。活动的当天上午,气温骤降、寒风凛冽,队员们仍满怀热情,在派发大量的法律宣传资料的同时,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疑释惑……在充满浓郁春节喜庆氛围的狮岭镇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佛山各级法律援助服务队深入农村、社区开展“送法下乡”、“送法进社区”、“送法进工厂”等活动,现场发放《民营企业法律知识100问》和《外来员工法制教育读本》等宣传资料,为农民和外来员工免费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法律知识问题,代写法律文书,受理法律援助申请等服务。

  中山市法律援助服务队开展“法律服务进农村”活动,组织当地志愿者艺术团为村民表演了以法制教育为题材的文艺节目,并播放法制电影《白粉妹》,同时,还举办法制讲座,讲解《信访条例》、《法律援助条例》和股份合作制的政策法规。

  茂名市法律援助服务队到茂南区公馆镇开展农村法律援助服务活动,为来访群众解答有关劳动工伤、土地纠纷、人身损害赔偿、婚姻家庭纠纷、继承、医疗、残疾人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350份。

  

宣传法规,增强农民法律意识

  潮州市司法局组织司法援助服务队,分赴各乡镇宣传《农村土地承包法》、《信访条例》、《婚姻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等贴近农民生产生活实际的法律法规知识50多场次,并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免费帮助困难群众打官司,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化解一些久拖不决的群众纠纷和矛盾。

  德庆县在全县88个自然村巡回展出法制宣传挂图,将二万多册普法小册子送到各农户,给外出务工人员上法制课,深入厂区举办法制讲座,现场为农民工解疑答惑。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