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极剧组毁坏杜鹃花丛完全恢复需3至5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58 国际在线

  

无极剧组毁坏杜鹃花丛完全恢复需3至5年(组图)

  资料图片:曾经的《无极》拍摄现场被砍伐的树木和绽放的花朵

  

无极剧组毁坏杜鹃花丛完全恢复需3至5年(组图)

  美丽的碧沽天池边留下的“垃圾”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章怀)今天上午10时,记者从云南省建设厅了解到,云南省建设厅已将《无极》剧组破坏碧沽天池的调查报告交给了建设部。目前,将由云南省环保局牵头,与省林业局、省建设厅等部门一同对《无极》剧组作出处罚。

  今天上午10时,云南省建设厅风景名胜管理处处长、三江并流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马苏红告诉记者,5 月14日,受省建设厅的委派,他从碧沽天池调查回来后,已经形成书面调查报告,并向建设部领导汇报。他说,碧沽天池周边破坏虽然不大,当地政府也做了一些恢复工程,不过还需要3至5年才能完全恢复被毁坏的部分杜鹃花丛。

  马苏红介绍,《无极》剧组大兴土木建造“海棠精舍”和几个临时工棚等设施,没有按照《世界文化风景遗产管理条例》的规定,没有经过建设部审批。碧沽天池属于核心保护区,在三江并流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属于一级保护区,《无极》剧组在碧沽天池旁建“海棠精舍”属于破坏自然风景的工程。

  此前国家环保总局也称,《无极》剧组在当地拍摄确实造成了对环境的影响和破坏,建造“海棠精舍”、铺设沙石路和砍伐数十平方米的杜鹃花丛等项目并未向环保部门申报,可能存在违法问题。

  马苏红告诉记者,目前省里正由省环保局牵头,和省林业局、省建设厅等部门一同协商,对给予《无极》剧组的处罚的细节作进一步研究。

  北京澍铧律师事务所律师沈腾告诉记者,即使剧组解散了,按法律规定,还可以追诉《无极》的投资人和受益者。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