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旅游局长提前8年退休被传要下海(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5:01 国际在线

  关于深圳高层态度

  市主要领导惋惜和挽留

  记:什么时候考虑退休的?

  池:春节之后。以前也考虑过,但没有付诸行动。很多人可能不理解:好好的一个局长不做,为什么要退啊?我想很多事情经历过就好了,其实我对职位、官位看得很轻,道德文章才是千古流芳。如果再持续下去,身体肯定出问题。现在退下来,还有一些时间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记:你应该是深圳主动提出退休的最年轻的正局级干部?

  池(笑):应该是的。

  记:作出决定后,第一时间告诉了谁?

  池:我是今年2月28日正式向市委组织部提交的退休报告。在之前的10天,我把退休这一想法第一时间告诉了现在的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穗明。

  记:王穗明部长什么意见?

  池:她出于对我的关心,希望我慎重考虑。建议我可以考虑三种其他方式:一是离岗休养半年再回来任职;二是改任巡视员;三是到人大或政协部门出任某委员会相关职务。第一种情况不适合我,如果能坚持我都会一直坚持的,不会离岗半年再回来,第二种改任巡视员,以前在一线工作惯了,会有自己的一些看法,对新任领导来说,我的这些看法如果他不认同,那么他接受还是不接受呢?第三种我也不想给组织添麻烦。

  后来,王部长就说,退休报告先放在她那儿,等我彻底想好了之后,再提交给市委市政府考虑。

  记:市委市政府其他主要领导的看法呢?

  池:白天副书记找我谈了一个多小时,许宗衡市长也找我谈了一个多小时,李鸿忠书记还专门请我吃了顿饭,就退休一事也谈了近两个小时。

  记:李鸿忠书记什么意见?

  池:李书记找我谈话是4月17日,当天他从沙井调研回到市委办公室时,已经是晚上7点多钟了。他就在机关食堂请我吃饭,谈了近两个小时。他说,作为市委书记,从工作业绩来看,对我提出提前退休表示惋惜,并表示如果是工作上的困难,组织帮忙解决,假设是身体方面的原因提出退休,能不能选择其他的从政方式。他还说,如果我真正已经作好决定,就不要受外界干扰,一旦选定就按照自己设定的路走下去。可以说,李鸿忠书记、许宗衡市长以及白天副书记他们都对我很关爱,人情味很浓,我很感激他们。省旅游局局长郑通扬还专门从广州赶到深圳,挽留我继续留下来工作。

  记:没因为这些挽留而重新选择?

  池:没有。自己选定就走下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