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开股票案已进入关键阶段 直逼核心人物赵建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5: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 王奇云):台湾调查局北机组侦办台开股票弊案进入关键阶段。据了解,由于项目小组掌握光盘、公文两项关键证据,对赵建铭女婿赵建铭涉及台开股票内线交易的案情非常不利;办案人员近日将展开另一波搜索行动,并约谈赵建铭到案。

  消息指出,检调从上周约谈彰银董事长张伯欣、台开董事长苏德建及国票证券董事蔡清文的证词分析,赵建铭很难解释自己不知道台开的内线交易利多讯息;有办案人员私下
说,本周是"赵建铭周",结果不会让社会失望。

  北机组约谈"第三位买家"赵建铭已势在必行,但由于他是赵建铭家庭成员,身份与蔡清文、宽带房讯总经理游世一不同;为求"慎重",北机组干员这两天销假上班,整理帐证资料,昨天下午还召开侦办台开案的"临时会议"。

  调查局北机组日前在蔡清文家中搜到光盘及涉及伪造文书与传递台开利多讯息内容的关键公文,项目小组已查出公文出处,且掌握伪造文书涉嫌人的身分,昨天的"临时会议"正是为研商这一波搜索计划及搜索对象。

  据消息指出,北机组项目人员在主任秦台生指挥下,夜以继日赶工加班,其它组员也放下手边的案子支持过滤账册。承办检察官许永钦竖起大拇指说,"这次若没有北机组帮忙,很难声押蔡清文和游世一"。

  消息透露,调查局北机组上周约谈彰银董事长张伯欣前,就已拟定"作战策略";这套办案计划就是希望能从彰银与台开涉案人身上巩固事证,来证明赵建铭等三位买家涉嫌内线交易。

  外界有人批评北机组迟迟不约谈赵建铭是因为政治干预,但有办案人员声称,其实这是不了解侦查计划的说法;若没有关键事证指证赵涉案,先约谈赵到案将面临无法突破窘境,无法达到约谈目的,反而坏事。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涉入台开炒股疑云,陈水扁亲家赵玉柱也被指牵扯内线,今天(22日)一早5点,北机组干员就到赵玉柱家中约谈,时间长达4个多小时,直到9点半才离开赵家。

  就在检调可能约谈赵建铭的前夕,国民党"立委"邱毅强调,除了约谈,还应该收押才对.邱毅表示,赵建铭背后还有藏镜人.这个藏镜人精明干练,怎么可能不知道赵建铭在做什么;邱毅还说,台开案只是前奏曲,背后牵涉的包括台中土地重划,等更大的利益,而经建会副主委张景森一定知情;邱毅还表示,赵建铭只是政治肉票,是被利用的,背后的藏镜人才是真正的知情者,邱毅还说,赵建铭可能涉及台中商银案;不过,对于这位幕后知情者,邱毅不愿多谈,只说,己经呼之欲出,但到底是谁,邱毅不愿具体点名.

  据悉,涉入台开炒股疑云的陈水扁女婿赵建铭,今天可能以"犯罪嫌疑人"身分,被检调单位约谈;有几天没有露面的赵建铭,现在可说是行踪成谜.据了解,从上星期六到今天,外界已有3天联络不到赵建铭,就连赵建铭恩师韩毅雄都说,赵建铭没跟他连络,也不知道他人在哪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