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永中新品发布会上总裁章雷给“挑刺者”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6:1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5月19日,在北京举行的无锡永中集成Office 2007版发布会上,出现独特一幕:曾给永中发来48页批评意见的河南人孙赞盈,被永中销售总裁章雷请上台,接受“专家级用户”的奖项。

  永中总裁曹参说,给挑刺者颁奖,是想表明:作为自主创新主体的企业,想在竞争中活下来,就不能赖在政府扶持的摇篮中,必须面向市场,不断地发现和满足社会需求。

  孙赞盈不是永中请来的“托”。这位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用了四年永中办公软件,挑了四年刺。“2002年,我刚接触永中Office,感觉跟微软办公软件不一样,很兴奋,毕竟是咱们中国人做的。”用了一段时间,他对永中“爱恨交加”:2002版,速度太慢,有些常用功能不够;“2004版,速度还是不够快,适合我需要的功能还是不够全,比如,图表不能放大缩小。”今年春节后,孙赞盈发了封电子邮件,提醒永中人:你们不要低估用户,如果用户还不喜欢用永中,只能说明永中性能还不够好!19日晚,孙赞盈试用了永中2007版,褒奖之词不多,还是要给曹参提建议,“我全提反面意见,希望你们把产品做得更好。”

  国家863计划软件专项重大应用技术总体组专家、永中技术总监荣明军说,孙赞盈提的不少建议很有价值。由200多位软件工程师花费20个月,研发出的Office 2007版,比起上一版本,内存下降一半,速度提高一倍,并适应国内用户需求,增加了几十项重要功能。著名计算机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评价:永中只用6年,花1亿元人民币,靠几百人的“中国团队”,自主创新,推出7个办公软件版本,基本达到微软历时十几年,动用3000人,投入70亿美元所研发的办公软件功能,而且增加10%以上的新功能,是个了不起的成就。

  作为全球第一款集成办公软件,永中Office被国内外业界公认为打破微软全球垄断地位的重要力量。在国内政府软件正版化采购中,永中进入21个省市自治区机关,其中,在6个地区办公软件采购中击败微软软件,拿到一半以上份额,在三个地区则揽订单。在100多个地市级政府办公软件采购中,永中拿到一半份额。永中Office还成功出口日本、南非、美国等国。去年,永中销售8000万元,首次实现盈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