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背景:中华再造善本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7:5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记者周玮)“中华再造善本工程”,是由文化部、财政部共同主持实施的重要文化工程。其目的是将那些久已绝版而又传世孤罕的珍稀善本复制影印,化身千百,传诸久远,嘉惠学林,荫及子孙,从而确保文献的传承安全。

  在项目开展的四年多时间里,国家图书馆拿出500余种最珍贵的馆藏作为底本,上海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南京图书馆等各藏书单位也纷纷提供了馆中珍藏。

  在将于5月26日开幕的中华古籍特藏珍品暨保护成果展中,绝大多数宋元善本都是再造善本的底本。目前,经过精心选择的产生于唐宋金元时代的珍本秘笈,已经完成再造500余种,工程立项时的目标已经陆续成为现实,祖先留给我们的珍贵文化遗产必将在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国际交流的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