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人才供需失衡 学士没人要硕士不够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8: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岛内人才供应出现结构性断层现象,初级人才与高级专业人才严重缺乏,且学士太多,而硕士则供不应求。

  报台媒报道,估计从2005年到2008年,岛内高级专业管理人才平均缺5万人。另外,由于岛内许多专科学校改制为本科,过去高职、专科为主力的基层人才供应预期会越来越少,从2005年到2008年,初级人才年平均缺口达31万8000人,从2009年到2015年则更增至33万
5000人。

  据报道,岛内产业已有结构性改变,但整个教育体系却还是传统的架构,来不及反映新时代的需求。台湾大学电机系系主任吴瑞北就表示,岛内业界与学界间有很大落差,教学资源难以适应业界需求。

  而初级人才过于缺乏,也成为各界关心的问题。由于学校改制后,许多专科生变成本科生,不愿屈就基层工作。

  报道还指出,岛内科技业方面的人才供需也严重失调,学士太多,目前每年供应过剩,数量达四、五千人,从2008到2015年,平均每年过剩的数量更升至2万人。硕士则是严重不足,目前每年短缺四、五千人,从2008到2015五年,每年都将短缺近1万人。(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