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市将安排400亿元贷款支持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21:06 国际在线

  新华网重庆5月22日电(记者王义、郭立)重庆市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重庆市农业局、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分行、重庆市农村信用社联合社22日举行签约仪式,正式启动“金融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行动计划”。在“十一五”期间,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市分行等三家金融机构将安排400亿元资金贷款支持重庆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重点项目的发展。

  重庆市农办主任刘涛说,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市分行等三家金融机构根据各自的信贷特点,确定了其信贷资金的投向重点。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市分行从今年起,在“十一五”期间每年将安排不低于50亿元贷款,重点支持“千村推进、百村示范”工程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具体包括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和创造条件组建农业产业化信用担保公司等九个方面。

  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在“十一五”期间每年将安排20亿元贷款,重点支持区县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全市百强镇的种植业、养殖业基地建设和带动镇域经济发展的农副产品加工业以及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及农民工回乡创业。

  在“十一五”期间,农信社承诺每年将安排10亿元贷款,支持全市农村各类合作经济组织、种植专业大户、养殖专业大户、劳务经济以及纳入扶贫小额贷款的其他重点项目的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