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航标保障服务系统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21:30 国际在线

  新华网上海5月22日电(记者冯亦珍任芳)记者从22日在上海举行的国际航标协会第16届大会上获悉,中国航标保障服务系统已达世界先进水平。

  中国加快了港口、航道和沿海公用干线航标体系建设,形成了布局合理、层次分明、功能完善、性能可靠的保障系统,安全、便捷的海上公用干线航路网络。

  由于中国航标保障服务系统的水平和能力的提高,事故发生率下降,2005年事故发生件数比2000年下降了41%,事故死亡人数下降了34%。

  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22日在国际航标协会第16届大会上说,经过近20年的发展,中国沿海港口已形成航海保障体系和安全、便捷的海上公用干线航路网络。截至2005年底,中国海事局共管理和维护各类沿海干线公用航标3395座,比2000年增加了1347座。

  此外,中国政府还及时出台了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渤海湾3个区域的《沿海港口建设规划》,并编写完成了中国海区航标总体规划,加大对沿海重要港口、水域助航设施的调整和改造力度,加强航标法规和标准化建设,组织制定和颁布了一系列航标标准和技术规范,已基本建成中国沿海岸基船舶自动识别系统骨干网。

  近5年来,中国港口货物总吞吐量及集装箱吞吐量成倍增长,2005年中国港口(不含台港澳地区)吞吐量完成48.5亿吨,集装箱完成7564万标准箱,已连续3年位居世界第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