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珍爱生命与安全同行 北湖路小学开展科技实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21:59 广西新闻网

  

珍爱生命与安全同行北湖路小学开展科技实践活动

  “第一次使用灭火器,感觉还真是挺重的!”赵日雄摄

  

珍爱生命与安全同行北湖路小学开展科技实践活动

  消防演习中,大家紧急疏散。赵日雄摄

  

珍爱生命与安全同行北湖路小学开展科技实践活动

  “从这么高的楼上吊绳下来,真是难忘的体验呀!”赵日雄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2006年5月21日讯(实习生刘龑)为全面实施全员德育教育工作计划,建立健全家庭、学校、社区“三位一体”的教育平台,广西南宁市北湖路小学从2006年3月开始,组织全校师生开展“珍爱生命,安全伴我行”系列科技实践活动。

  本次科技实践活动重点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理以及拒绝毒品危害等几个方面展开。活动期间,学校组织了消防知识入校园(紧急疏散、逃生自救演练),“拒绝毒品进我家”社区宣传教育,“珍爱生命、安全第一”《安全常识问答》竞赛、优秀征文、手抄报、绘画比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并进行了全校性的消防、食堂卫生及教室安全隐患大检查。

  学校希望通过开展这些活动,让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远离危险场所,并掌握一定的自我保护技能,并通过孩子的小手“拉”紧家长的大手自觉抵制毒品的危害。

  据悉,为了配合“2006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的开展,南宁市北湖路小学的同学们还将把宣传阵地移到校外,于5月26日下午在南宁市北湖社区向社区居民开展交通安全意识、拒绝毒品等宣传活动。

  

珍爱生命与安全同行北湖路小学开展科技实践活动

  “关爱生命 遏制艾滋”要从娃娃抓起。 赵日雄摄

  

珍爱生命与安全同行北湖路小学开展科技实践活动

  同学们在“远离网瘾”的倡议横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赵日雄摄编辑:王香菊作者:刘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