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建委:期房预售证未设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1:16 新京报

  市建委辟谣称,“期房预售两周内公开全部房源”报道不实

  本报讯(记者蒋彦鑫吴海花)针对昨日有报道称“北京开发商销售期房,取得预售许可证后,必须在两周内公开发售全部房源,否则预售许可证即告无效”。对此,昨日,北京市建委表示,市建委没有任何人发布过此消息,目前也没有制定该政策。

  建委称该消息“空穴来风”

  昨天,某报刊发《北京市建委要求期房预售两周内公开全部房源》报道称:北京市建委将给期房预售许可证确定一个“保质期”,即开发商销售期房,取得预售许可证后,必须在两周内公开发售全部房源,否则预售许可证即告无效。

  昨日,北京市建委房屋交易市场管理处处长沈洁、市建委新闻中心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否认此消息。建委表示,目前市建委没有出台该政策,也没有任何人接受过该报采访,这一消息纯属空穴来风。

  举措如属实房源更难入市

  商品房“囤积居奇”已被市场认为是制造供求紧张、房价上涨过快的一个重要因素。

  利用销控表来做文章,囤积房源已是开发商在销售中公开的“秘密”,开发商通常做法是先拿出一些位置和户型中等偏下的房子开盘,留着一部分房子随着行情涨价。

  市建委指出,针对开发商“捂盘不卖”的现象,早在5月10日,建委发布的“53条”中已有相关规定,对于“分割拆零销售商品住宅;虚拟买卖合同、囤积房源;恶意哄抬房价,诱骗消费者争购”等进行了限制。

  昨日,首都经贸大学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主任邢亚平表示,如果“期房预售两周内公开全部房源”属实,将助长开发商“囤房”。目前,开发商由于对市场有一个良好的预期,希望房价上涨,所以故意推迟、放慢开发或销售速度。如果对预售证规定期限,必然导致一些房源更加难以进入市场。她表示,除非政府有更严厉的后续措施,才能保证该举措的可行性。”

  北京目前未售期房占58%

  而针对国务院新发布的六条房地产调控措施,北京何时出台相关具体政策,有关人士透露,目前北京市政府正在加紧研讨、制定,届时将由市政府发布房地产相关新政。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截至5月21日,全市可售期房项目共计1526个,总可售面积2619.2万平方米,其中未售住宅108517套,面积1523.48万平方米,未售出住宅面积占总可售面积的58%;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正在进行现房销售的项目882个,总可售面积449.68万平方米,其中未签约住宅17368套、面积288.34万平方米,占的比例为6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