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通州爆炸公寓物业邀权威部门检测受损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3:0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钟亿军 李毅哲 温薷 通讯员孙华良) 17日凌晨3时10分,通州区蓝山国际公寓1号楼1单元发生天然气爆炸事故,目前事件原因仍在调查中。1单元业主称,因担心房屋结构在爆炸中受损,部分业主准备通过法律途径退房。昨晚,小区物业一工作人员表示,权威部门近期将对1号楼的房屋结构进行全面检测。

  十万专款救治伤者

  据通州区市政管委介绍,事发后,通州区委、区政府启动了紧急救助预案。20日,通州区应急指挥部召开减灾救灾应急救援会,召集各相关部门部署事故的救助及善后工作。

  另据介绍,针对在事故中受伤的4名住院伤者,通州区应急指挥部将拿出10万元专款,保证4名住院受伤者得到及时、良好的治疗,款项将在今明两天到位。关于受损建筑的修复工作,因爆炸现场情况复杂,区建委将及时对受损建筑进行鉴定,并负责督促物业部门尽快进行修复。

  部分业主有意退房

  住在1单元4层的马女士说,事发后,他们一家4口人搬到附近的招待所暂住,“每天班也不能上,饭也不能做,吃不饱睡不好的,生活很不方便,再这样下去精神上都快受不了。”马女士说,家里还有一位80多岁的母亲,且在事故中被砸伤,需要人照顾。

  马女士称,因为自家房子受爆炸事故影响,怕出现安全问题,一家人都不敢回家居住,“购买这房约两年时间了,准备找律师咨询,问问可否退房。”马女士说。1单元多名业主称,他们担心房屋结构因爆炸受损,没法继续居住,有些业主打算退房。

  事发后,业主曾向物业反映此事,对方只是让他们进行登记,称一切都得等到事故调查结束再定。

  房屋检测权威出马

  昨晚8时许,蓝山国际物业的工作人员罗先生在电话中称,对1号楼1单元部分业主开会商议退房一事并不知情。罗先生说:“我们知道发生爆炸后,业主担心房子的结构会出现问题,物业已和权威部门联系好,将在这几天内对房子结构进行全面检测。”罗先生未透露该“权威部门”具体是什么单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