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北检方大规模搜索陈水扁女婿六处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8: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 台北“地检署”继续侦办台开炒股案,继上周搜索台开总公司后,22日又指示调查局北机组同步搜索在包括“第一亲家”住所在内的台北、台南共六处地方。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台开股票内线交易案,检方原本22日要约谈陈水扁女婿赵建铭,但上午因故临时改变计划,为求慎重,检调上午先在台南、台北大规模搜索赵家六处据点,为约谈赵建铭作准备。调查员当天还就地侦讯赵建铭之父赵玉柱,全面调查相关人士有
无涉及内线交易,近日将先约谈赵母简水绵,再约谈赵建铭。

  当天清晨5点,调查局北机组5名干员,前往赵玉柱位在台南县永康市的住处搜索,时间长达4小时。离去时北机组人员手上都只有小纸袋,看不出有带走大批相关资料。此外,北机组还兵分四路,在台南和台北大搜索,地点包括台南“第一亲家”住处、赵建铭胞弟赵建勋住处、办公室、赵建勋妻子的办公室,台北部分包括宽带房讯公司位于天母的办公室,以及因涉案被押的宽带房讯总经理游世一位于北县树林的住处。

  外界21日传出赵建铭与怀孕9个月的妻子陈幸妤已订妥机位于22日飞往日本。“总统府”21日晚澄清,赵建铭夫妇数日前已因发生台开案,取消了赴日的旅游行程。

  

国民党“立委”邱毅表示,台开案涉内线交易已很明显,其中两名
股票
买家蔡清文和游世一已被收押,如果不收押赵建铭,实在没天理。

  外界有人认为蔡、游两人收押了,赵建铭没有串供的空间,等于给了赵免于被收押的可能。但邱毅质疑,内线交易只是台开案的“前菜”,背后两个庞大的联贷案和土地开发案才是重点,牵涉到数百亿元的利益,这才是赵建铭涉足台开的原因所在,针对这部分检调有必要收押赵建铭。

  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也指出,台开案幕后有更高层官员涉入,他指陈水扁公开道歉,其实只是烟雾弹,目的是要帮台开案犯罪集团护航、绑架、偷渡。

  张显耀认为,陈水扁亲家简水绵低价买进台开股时,证交所一年前早已发现此案,却因高层介入压下。他说,台开资本额仅新台币30亿元,这样的鸡蛋水饺股却能获得29家银行联贷165亿元新台币,超出台开资本额的5.5倍,十分可疑。因此他强烈质疑,台开案是台当局高层事先计划介入、包庇的交易弊案。

  亲民党“立委”刘文雄22日表示,除了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炒作烨隆股票外,一位与玉山官邸关系密切的军方余姓高阶将领,也与民进党内某派系一同炒作烨隆股票,规模之大跟台开炒股案比起来,台开案还算是小点心,烨隆炒股案是台开案的数倍以上。他说,调查局正准备调查余姓将领,却遭高层压力,无法继续侦办。

  台军现阶高阶将领中与官邸关系密切,同时又姓余的,只有后备司令部司令余连发上将,余连发是陈水扁上任后第一位侍卫长,也是陈水扁历任侍卫长中,唯一可进官邸报告的侍卫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