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颐和园昆明湖水位下降引起海内外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20: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 韩洁) 记者23日获悉,中国皇家园林颐和园昆明湖的水位下降问题已经引起全球最大环境服务商法国威立雅环境集团关注。

  前来参加第七届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的威立雅环境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亨利·普格里奥23日在北京对媒体透露,该集团已经向北京市有关部门递交了有关对昆明湖底进行封闭处理和建立废水处理设施的详细方案。

  普格里奥说,昆明湖的水位下降不仅会影响颐和园这一闻名世界的皇家园林的艺术美感,还将影响北京居民的用水。

  昆明湖水位下降问题已经引起了中国官员的注意,在22日-23日北京举行的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上,北京市政府官员专门就此事向参会的跨国集团总裁寻求建议。

  昆明湖水面210公顷,是颐和园景观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有资料显示,因为蒸发和渗漏,昆明湖每天水面要消耗掉2厘米至3厘米。2004年,颐和园曾紧急从官厅水库调水100多万立方米,补入昆明湖。

  北京市水务局官员曾表示,在北京水源短缺的大环境下,园林景观用水更是紧张。水务局每年要供4000万立方米的园林用水,这相当于20个昆明湖的用水量。中南海、颐和园等重要景观为优先保障对象。

  颐和园位于北京市西北郊海淀区,距市中心约15公里,是中国的名园之一。其前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