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10名别斯兰人质事件受害孩子住进成都百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20:37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23日电(记者 冯白 葛万青) 两年前经历了别斯兰人质事件的10名俄罗斯孩子23日上午飞抵成都,分别入住10户百姓家庭。

  这些孩子在那起恐怖袭击事件中并未身体受伤,但心理上留下了沉重阴影。在未来的一周里,他们将与这10户家庭的同龄小伙伴一道体验美好而休闲的成都生活,以帮助自我恢复。

  成都孩子将教小客人写毛笔字、编中国结

  此次来蓉的别斯兰小客人共6女4男,年龄在14到16岁之间。其中,8名孩子是舞蹈小演员,另两名的俄罗斯歌曲唱得相当不错。

  2004年9月1日至3日,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学校突遭恐怖袭击,约1200名师生和家长被武装分子扣为人质,最后酿成331人死亡,其中包括186名儿童。

  人质事件发生之后,中国政府向俄罗斯提供了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援助。今年5月2日,已有10名受害孩子到达海南三亚,开始为期近一个月的中西医结合康复治疗。

  据四川省东欧独联体科技、文化、经济交流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任爱萍介绍,在蓉期间,中外小朋友将结对生活。成都孩子将教小客人写毛笔字、编中国结。

   别斯兰孩子很高兴认识中国兄弟姐妹

  23日下午,成都石室联中为别斯兰孩子举行了一场见面会,让他们和即将入住的家庭“当场相认”。相较家长们的热情四溢,第一次来到中国的孩子们略显怯场。但很快大家便熟悉了起来,孩子们都接受了成都家庭的邀请,并表示很高兴认识中国的兄弟姐妹们。

  石室联中副校长李勤介绍说,学校为迎接别斯兰孩子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安排入住家庭,组织欢迎节目,并集中被选中家庭的家长学习日常俄语对话。

  李勤告诉记者,学校对入住家庭采取“推荐加自愿”的原则,但同时也有一些相对“苛刻”的硬性规定,比如一定要有爱心、家里要有车、可以给别斯兰孩子提供一个独立的房间等。

  学校还召集这10户入选家庭的家长开会,叮嘱他们千万不要在别斯兰孩子面前提及人质事件。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严格遵守规定。

  “最有幸福感的城市”帮助孩子们走出阴影

  由别斯兰孩子组成的艺术团将参加于24日举行的四川-俄罗斯联邦州区经贸合作周开幕式表演。别斯兰孩子还将和成都的中小学生联欢,并参观乐山大佛及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泡茶馆、打麻将、吃火锅……位于中国西南的成都市的闲适生活是出了名的。不久前的一项调查显示,成都市当选中国内地“最有幸福感的城市”。

  任爱萍表示,希望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能帮助别斯兰孩子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同时走出人质事件阴影。(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