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冒充厂长 假征婚骗了3女1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4:3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胡晓)一个仅有小学文化的四川农民,一年多内冒充重庆某饲料厂厂长,在广州等地以征婚等形式骗得4名女性钱财11万余元。近日,经江北区法院审理,判决其诈骗罪名成立,入狱11年,处罚金5万元。

  冒充厂长骗走老太七千

  2001年3月,李国全来到重庆在江北区一旅馆住宿时结识了丰都某饲料厂厂长向某,向给他说起了自己厂子的情况。李国全将向某说的细节全都记住,并成为他日后“谋生”的手段。

  2002年7月,在渝打工的李国全租住在江北区猫儿石鸡心石社,隔壁住着一名79岁的经营着副食店的老太太马家珍。

  李成日向马老太吹嘘,自己在丰都有饲料厂和养猪场等等。见马老太相信,他便两次以饲料厂法人名义向马借款7400元。

  过了些日子,李国全交给马老太一张银行卡,称卡上有1.1万元钱。马到银行取钱时发现账上根本没钱,但这时李已经跑得无影无踪。

  四处征婚骗“恋人”钱

  2003年,李国全来到广州打工。通过一家婚介所,他认识了一名叫王珊的女子。李又故技重施,吹嘘自己是丰都饲料厂的厂长。他称在重庆某高档住宅区有花园洋房,儿子在清华读大学,自己已经离婚等等。

  信以为真的王珊从2003年8月起与其同居,还怀了孕。恋爱期间,李国全编造到北京签合同、饲料厂打官司、资金周转不灵、儿子需要生活费等各种借口,前后向王珊借了8万多元钱。

  2003年12月底,李国全以“李林”的名字在广州某报上刊登征婚广告,与应征的两名女子阿灵、阿玉加上王珊,玩起了四角恋。以同样的招数,李又向另两名女子分别“借”了17400元、10000元。

  2004年5月,李趁王珊在家待产便逃之夭夭。同年7月,王珊的小孩早产夭折。

  庭上竟称是借钱不是诈骗

  据李国全事后向警方交代,由于在同一时间耍了3个女朋友,为了不暴露目标,他准备了至少3张手机卡,在和3个女朋友周旋时使用不同的手机卡。但是最后还是穿帮了。

  2004年年底,因自己手机没电,李国全借阿玉的手机给阿灵发了条短消息。阿灵打电话过去找李国全,却听到是女人的声音,两人觉得事有蹊跷,相互一证实才发现事情真相。随后两人向警方报案。去年8月28日,广州警方在李国全的暂住地将其抓获,随后移交重庆江北警方处理。

  庭审中,李国全辩称,自己没骗钱,只是找她们借,当时是想等自己有钱了再想办法还。经法院审理遂作出前述判决。(文中受害者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