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赖昌星难逃惩罚缉获320名外逃经济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35 现代快报

  据《北京晨报》报道记者昨天从公安部、审计署联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公安机关已陆续缉捕到外逃的经济犯罪嫌疑人320人左右,直接涉案金额近700亿元。另外,2003年至2005年,审计机关向公安部门共移送案件212件,涉案人数502名。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高峰说,去年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经济犯罪案件6万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万余名,挽回经济损失143亿元。其中,郑维奇案、科龙集团案、“夏
都”专案、“黑天河”专案、“晋鲁”专案、“普尔斯马特”案等大案要案被相继侦破。

  据统计,2005年全国公安机关先后将53名外逃的经济犯罪嫌疑人缉捕回国,但目前仍有近800名经济犯罪嫌疑人外逃。

  公安部发言人武和平表示,赖昌星事件说明,任何企图通过外逃来躲避惩罚的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都最终难以逃避法律的惩罚,只是早晚问题。相关部门会适时通报赖昌星被遣返的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