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局招11干警6人造假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35 现代快报

  据《人民日报》报道近来,记者收到安徽南陵县公安局退休干部张宇维、高文保等的一封来信,信中写道:2005年11月,安徽省南陵县公安局公开招录了11名干警,据我们了解,其中仅有3名符合招录条件,其余8名都是突击编造假工作简历蒙混过关的。我们对县公安局违反有关规定,弄虚作假非常气愤,请有关部门尽快查处。4月中旬记者赶赴安徽,就群众反映的问题到相关部门进行了调查。

  违规者多为领导亲友

  2005年11月,安徽省有关部门下发了《从全省公安机关合同民警等非警察身份人员中考试录用人民警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明确了考录对象为1999年4月15日前经县以上人民政府批准,由县以上人事、公安等部门组织统一公开招考聘用,至今仍在执法岗位(公务员岗位)上工作,并符合规定的考录资格条件的合同民警等非警察身份人员。通知说90%参加考试的人员可直接转为警察。

  由于文件没有限定参加考试人员名额,因此参加考试的人越多,录取比例就越大。南陵县公安局便抓住这一政策“空当”,将6名不完全符合条件的关系户塞了进去。

  据南陵县人事局局长王根茂介绍,南陵县公安局在1999年以前确实有11名合同民警,但目前仍然留在公安系统工作的只剩下3人。另外还有两名合同民警是通过人事调动进入公安局的。也就是说,有5人符合这次考试录用的报名标准。可是,这次实际参加考试的却有11人。为何多出6人呢?据举报人反映,这6人大多是当地领导的亲友,有县委某副书记的弟弟,也有县委某常委的内弟,他们均是县公安系统自行聘用人员,按规定不能参加考试。为了能报上名,这些人于2005年11月中旬通过关系从县劳保局等单位开出了就业介绍信,将到公安系统工作的日期提前到1999年以前,编造工作简历,通过了“审查”,参加了考试、体检。

  公安、人事相互推诿

  对此问题,县公安局政委钱立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是严格按照省里的文件把关报审的。”“我们公安机关只负责整理和移交这些人的档案材料,具体材料是否符合政策要求,由人事部门具体把关定调”。而县人事局长王根茂说:“我们人事局是具体承办单位,公安局报过来的人事材料应由他们把好关,我们只是看看档案里缺不缺东西,符不符合要求。”

  两个部门的领导都不承认对这些不符合条件的人参加录用考试负有责任。据了解,今年3月,安徽成立了工作组调查此事,目前尚无结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