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旬翁征“小媳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36 现代快报

  “我对情忠贞,壮心不已,应该能找到情意相投的另一半!”5月15日,81岁高龄的老人陶恩荣,对着摄像机镜头,说出这番话,向社会公开征婚。虽然有人非议,陶老的征婚信念没有动摇。他的笔记本上写着:老夫少妻,古今中外司空见惯、习以为常。通情达理者能正确对待,也有少数井底之蛙少见多怪,发出非议。我对此的态度是,视而不见、一笑置之……

  120名女子应征

  “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应征!”陶老用手比画着,说到“120人”时,把语调扬得高高的。他说,前两天电视台将应征者名单、联系方式拿过来给他看,其中年龄最大的68岁,最小的40岁。不过,陶老对年龄要求很高,应征者要在46岁上下,超过50岁的不予考虑。

  陶老有个文件夹,里面夹着很多关于老夫征少妻的新闻剪报。他还收集了中国从古至今著名的老夫少妻资料,有孔子的父母,还有孙中山宋庆龄,以及徐悲鸿、梁实秋等人,最近的一对是杨振宁夫妇,年龄差距很多在50岁以上。陶老坦言道:“我经常用这些例子来勉励自己,只要敢于追求,那些名人能拥有的老少爱情,我也能得到。”

  说到这儿,陶老的眼神中流露出一丝焦虑:“我到现在一个还没有见到呢!”他说,今天准备请电视台记者为他引见应征女子。“我要多看几个人,外表美不重要,我要心灵美的那种人。”

  面对非议一笑置之

  陶老征婚的消息,着实让周围居民震惊!邻居张大妈毫不客气地说:“这不是老不正经吗?”而有此想法的人,远不止一两个。一位“老哥们”还调侃说:“那天在电视上看到你了,蛮帅的!”对此,陶老说:“我的态度是充耳不闻,一笑置之。”

  陶老的书房内,有上千本古文名著。离婚后,这些书伴他走过了24个春秋。他还有一架电子琴,“我会弹130多首曲子,每天看书看累了,就弹琴,以打发孤独。”精神矍铄的他,此时显得十分无助。

  陶老珍藏着一张老照片:一名扎辫子的年轻女子躺在床上,一位英俊的小伙子坐在床边,两人安静地看着镜头。原来,结婚不久,妻子患上了脊椎骨髓灰质炎,有瘫痪危险。陶老倾其所有给妻子治病,她一躺就是两年。这张照片就是当时拍下来的。他说,当时他下定决心,要和妻子长久厮守。可妻子病好不久,便因种种原因与他分居了,1982年,双方办理了离婚手续。由于未能生育孩子,离婚后,陶老过起了独居生活。

  要找个能照顾人的

  近几年来,陶老患上了尿频尿急,“现在我的生活还能自理,但总有生病不能动的一天,总得找个人来服侍我吧!”他本打算请一个保姆,但是考虑到保姆也未必肯帮他洗澡、换衣服。除了妻子,谁又能贴身服侍无怨无悔呢?于是,他决定找个贤淑的妻子。

  至于对年龄为何有如此苛刻的要求,陶老说,3年前他曾找过一个伴侣,49岁。两人试着相处一段日子。后来发现对方患了骨质疏松症,根本做不了家务。这门亲事也就告吹了。所以,陶老要求今后的伴侣一定要年轻、身体好、能照顾他。

  “小伴”生活有保障

  “葫芦要空心,人要实心。”陶老已经把对方今后的生活考虑好了。他说,一旦看中了合适的对象,他将让对方先住到家里来处三个月,这期间对方权作保姆,每个月发300元伙食费和500元工资,三个月后,如果双方能够结婚,他就给对方买一份缴费10年的保险,到期后对方每个月可以领取200多元的养老金,而且每月800元钱始终照付。此外他还另外有一份投保3万元的保险,等他去世后可由对方支配。“我死了,她能有一个生活保障,我就没有牵挂了。”

  他能否找到真爱

  陶老担心对方年龄太大,照顾不了他,所以要找个年龄小点的伴侣。这种出发点,是否自私?

  有居民担心,应征者会冲他“物质条件”而来,对此您是如何看待?他这样做,能寻觅到真爱吗?欢迎您登录www.生活南京.com·读者专席·说吧参与讨论。您也可以拨打热线电话:13675161737谈谈您的看法。快报记者钟晓敏孙玉春快报记者施向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