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19枪击案”扁座车抢手 有人欲出500万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42 中国台湾网

  

“319枪击案”扁座车抢手有人欲出500万购买

  图为“319枪击案”事发当时扁吕所乘坐的红色吉普车 (来源:台湾《中华日报》)

  中新网5月24日电 “319枪击案”发生至今已经2年多,当时经受枪伤的阿扁座车一
直被检警扣留。近来,车主陈福春透过台南市“副议长”郭信良表达不满,并且指出有企业家出价500万(新台币,下同)想买下这辆车,要求检警尽速归还。

  据中通社及台湾媒体报道,台南市“议会副议长”郭信良23日指出,“319枪击案”陈水扁乘坐的吉普车迟迟未发还,却仍要缴纳燃料税及牌照税,相当不合理。即使二届真调会重启调查也是未来式,检警不应该结案至今不还车。

  据悉,该座车案发后即刻被项目小组以证物扣留,即使后来检方宣布结案,但该车还是没有归还车主陈福春。警方表示,暂时还安置在某个不能对外透露的隐秘处。

  “立法院”日前通过第二届“319案”真相调查委员会委员名单,虽然执政党强力杯葛,未来极可能重启调查。就此看来,作为重要物证的此车近期不可能归还。台南“地检署”检察长朱朝亮表示,因第2届真调会有可能成立并重新侦查,因此还不能发还该车给车主。

  郭信良说,车主陈福春曾两次向台南“地检署”声请发还,都未获同意;检方有意以100万元购买这辆吉普车,未来将摆设在司法博物馆,但车主向他表示,有企业家开价500万想买这辆车留做纪念,司法单位却游说车主以100万元出售,将来留在司法博物馆内,而且语带威胁的说,否则车子也拿不回去。

  警方坦承确实有打算花100万元买下车子,由谁出钱则不愿透露。

  “司法院”刑事厅长刘令祺表示,“319枪击案”目前只是结案,并未移送法院,因此非法院所能处理,他建议车主再向台南“地检署”声请发还吉普车。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