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针对创模中的薄弱环节,郑州市长赵建才提出 真抓实干 实现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43 中国环境报

  白建伟

  本报讯 河南省郑州市长赵建才近日到市环保局视察创模和环保工作,并就有关问题现场办公。市委副书记康定军、副秘书长秦晓辉出席了会议,市发改委、财政局、人事局、市政局、水利局和市编办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赵建才市长首先听取了市创模办主任、市环保局长刘炳辰关于创模和环保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市发改委、市财政、市政局、市水利以及各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就涉及本部门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汇报。

  赵建才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前一阶段的创模工作和环保工作总体开展情况是好的,工作扎实有效,效果明显,值得肯定。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赵建才市长提出,提高认识,切实把环保工作摆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战略位置。全市都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环保大会会议精神,要把温家宝总理在第六次环保大会的讲话精神学习好,切实提高认识;真抓实干,努力实现“三个转变”。切实抓好创模各项工作,克难攻坚,务求实效。要针对创模中的薄弱环节,认真研究,拿出办法,抓紧解决;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努力开创环保工作新局面。市创模办要落实例会制度,各个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不能把环保和创模工作当作环保部门一家的事情,要齐心协力,发挥社会各界的作用,形成合力,共同做好环保工作。

  针对几个具体问题,赵市长要求,要加强和省里的沟通协调,争取支持,加快马头岗污水处理厂工程建设;贾鲁河、索须河治理工程要抓紧推进,争取在今年汛期前完成,并列入环保考核内容;机动车尾气检测工作由市发改委牵头,按照市政府常务会研究的决定,尽快运作;“四城联创”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要放在创模上,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环保部门要与各区政府共同做好全民性的宣传活动。涉及到的环保机构编制问题要专题研究,创模经费要抓紧落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