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拯救民勤全球行动专题 > 正文

甘肃省林业厅治沙宣言掷地有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47 兰州晨报

  “以最强的技术、最好的施工队伍、最优的监理人员,干成最有效果的治沙工程”省林业厅“治沙宣言”掷地有声本报记者专访省林业厅副厅长赵建林(右)

  本报讯(记者刘志广)由本报与甘肃省绿化委员会、甘肃省林业厅、甘肃省慈善总会携手全国主流都市报以及新浪网等共同发起的“沙漠盾牌·拯救民勤全球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启动9天来,引起了全国公众的极大关注。5月23日,“沙漠盾牌·拯救民勤全球行动”大
型公益活动组委会副主任、省林业厅副厅长赵建林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他表示,省林业厅将协调最强的技术、最好的施工队伍、最优的监理人员,把“沙漠盾牌行动”干成最漂亮的、最有效果的治沙工程。

  赵建林说,从5月15日起,晨报推出的这一组策划报道力度非常大,记者深入民勤治沙一线采写的一篇篇稿件也非常具有感染力,尤其是国内其它城市都市报和新浪等门户网站对这些文章的转载,使得“沙漠盾牌·拯救民勤全球行动”大型公益活动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作为林业主管部门,一项重要工作就是部署和实施防沙治沙工程。媒体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甘肃的土地沙漠化问题,关心民勤的防沙治沙工作,是对林业主管部门的鞭策和激励。

  今年是荒漠化治理年,省林业厅作为我省实施土地荒漠化治理的政府部门,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我省荒漠化治理工作。赵建林告诉记者,温总理11次关心民勤的治沙工作,8次作出了专门批示,并且反复强调“决不能让民勤成为第二个罗布泊”!这是因为民勤的治沙工作处于全国治沙的关键地位,民勤一旦失守,后果不堪设想,民勤沙漠化治理已成为世界性的问题。因此,唤起大家对土地荒漠化危机的认识,唤起大家保护环境治理沙漠的意识是当务之急,希望这次“沙漠盾牌·拯救民勤全球行动”大型公益活动的开展能起到这个作用。赵建林认为,“认领”沙漠的创意会给民勤当地的治沙工作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省林业厅将积极协调当地政府和当地林业主管部门对急需治理的沙漠进行划片,尽快制定出预算方案和治理方案,以便向社会公示,供热心治沙事业的社会团体、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或个人“认领”。

  作为本次“沙漠盾牌·拯救民勤全球行动”大型公益活动的组委会副主任,赵建林最后说:“甘肃省林业厅将为这次活动协调最强的技术、最好的施工队伍、最优的监理人员,务必把‘沙漠盾牌行动’干成最漂亮的、最有效果的治沙工程。我们热烈欢迎更多热心环保事业、治沙事业的社会团体和公益人士支持和参与这项活动,同时,我们将坚决公开、透明、科学、合理地使用好社会和企业的捐助资金,也欢迎广大媒体、所有捐助者都来监督项目的运作。”

  相关专题:拯救民勤全球行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