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属探测器将布控千余考场今年起过“探测门”成高考常规,每考场30人用5分钟完成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49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行之报道今年无锡高考考生进入考场前除了要出示准考证、身份证外,还要接受金属探测器的检查。昨日,从无锡市招办获悉,无锡市今年高考考点已经全部安排完毕,全市千余个考场都将设置金属探测器,坚决将手机等现代化通讯工具阻隔在考场之外,确保高考的公平、公正。

  无锡市今年共有32339名考生参加高考,其中市区7869人。

  全市范围内共设31个考点,1108个考场。市区设8个考点,271个考场,和去年相同。但是今年的每个考场都将出现一样新事物,就是金属探测器。金属探测器将按每个考场1把、每个考点备用3把的标准配备,考前30分钟开始对进场的考生逐个检查,5分钟完成每个考场30个考生的检查,把考生携带的手机等现代通讯工具阻隔在考场之外。探测器发现考生携带金属物品的不算作弊。据了解,这类金属探测器,它长约60厘米,头部有一个圆环,类似于一些机场的安检设备。

  不少考生对设置金属探测器有反面情绪,认为这是一种不信任的表现。对此,市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切只会对考生有利。去年某考场就有一个考生忘了将手机取出,带进了考场,结果考试中手机响起,该考生该门课被作零分处理。如果该考生顺手还接了电话,那么高考五门课的成绩都将当场作废。因此,对于一些粗心大意的考生来说,使用金属探测器还是一种保护措施。

  有关人士指出,在高考中统一使用金属探测器进行检查,是防范和打击作弊现象的一个有效手段,但要真正杜绝作弊现象,还要靠学生的诚信、制度的严密、管理的到位和监考人员的工作责任心。据悉,从今年开始,江苏省内所有国家级考试都将使用金属探测器,考场使用金属探测器将是一项常规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