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调外挂机防护网须按标准统一设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4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郝迎利实习生张辉亚)空调外挂机、遮阳篷、防护网都要按照规定标准统一设置。我市新出台了《临街建筑物立面整治标准》。

  标准要求空调外挂机要统一设置挡板,或统一安装遮挡空调外挂机外罩。一层安装距地面高度不低于2.5米,二层以上设置空调外挂机的,上下左右平齐。空调冷凝水应接入统一安装的排水管道,不得排放到街道。

  遮阳篷应统一规格,统一颜色,统一位置,保持整洁美观。一层门楣上设置遮阳篷距地面高度不低于2.4米,二层以上设置遮阳篷上下左右平齐,宽度不得超过人行道宽度的三分之一。

  防护网也要统一规格,统一色调,结构安全,外形美观。安装位置不得超过窗台外沿或悬挑窗出墙面。

  建筑物的给排水管、电力线及各类弱电线等,应分类整理,集中定位布设在次要立面或较隐蔽的立面或凹口部位。

  建筑物立面应保持外形整洁、美观,定期清洗。外墙面砖清洗每2年不少于1次,玻璃幕墙每年清洗1次,建筑外墙涂料每3年粉刷1次,涂料颜色应与原建筑外墙颜色相适或与周边环境相协调。残破墙面应及时修复。有条件的应当绿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