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警匪勾结杀人案3人获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4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据《东南快报》报道:近日,公安部督办的2001年福州“2•20”枪案(去年本报曾作报道),在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徐承平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另两名被告人郑军(时任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刑警大队岳峰刑警中队中队长)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刘雄(时任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法院审理查明,2001年2月,福州人陈信滔与徐承平因合作福州安祥旧车交易市场发生经济纠纷,陈信滔之兄陈信华便找来卞礼忠出面干涉。徐承平欲私下与卞礼忠协调,但遭卞拒绝。之后,徐承平通过时任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的王振忠(现在逃美国,公安部通缉要犯)给刘雄打电话,让刘设法击毙卞礼忠。

  同年2月20日,徐承平同郑军、刘雄等人将卞礼忠诱骗到安祥旧车交易市场办公室内,刘雄、郑军等人隔着玻璃向卞礼忠发射子弹150发,致使卞礼忠身中数十弹,郑军还向卞的眉心和脸部补枪,并且伪造了卞持枪抢劫被警方击毙的现场。

  法院审理查明,在卞被击毙后当晚,徐承平以公安机关办案的名义,指使林某(另案处理)等人,抢走陈停放在安祥车场内的26辆汽车以及过户资料,后徐将大部分车辆变卖。经估价,被抢的26辆车价值人民币324万余元。

  在卞礼忠被击毙后,徐承平指使林某、刘某、徐某和庄某等人(另案处理),向晋安法院、晋安公安分局作伪证,虚假陈述陈信滔、陈信华、卞礼忠曾向徐承平敲诈勒索,致使陈信滔、陈信华曾被错判三年有期徒刑。

  法院另查明,徐承平在经营安祥公司期间,授意公司财务部经理及财务人员,偷逃增值税23.7万余元。

  法庭一审判决结果:被告人徐承平犯故意杀人罪、犯抢劫罪、犯偷税罪、犯妨害作证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徐承平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郑军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刘雄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附带民事赔偿部分,法院一审判决3名被告人承担卞礼忠6岁的女儿抚养费250103元人民币。

  对于原告提出的10万元精神损失赔偿金,法院认为其不符合法律规定,驳回了原告的这一请求。被害人卞礼忠的女儿向法院提出了要求晋安分局给予赔偿的请求,也被法院驳回。

  此外,法院还判令继续追缴受害人陈信滔被抢的、尚未追回的其余18部车及办公物品等返还给陈信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