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参观奥运场馆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1:02 首都之窗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参观奥运场馆建设

  安南(中)在刘淇(右)等陪同下参观鸟巢工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5月23日上午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一行。会见后,刘淇陪同安南参观了建设中的北京奥运会主会场——国
家体育场。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陪同会见和参观。

  刘淇对安南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不可替代。联合国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使命与奥林匹克运动友谊、团结、公平的宗旨高度一致,是人类社会追求的崇高理想。2005年,我们提出了“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我们希望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种族、不同信仰的人们,在分享奥林匹克运动魅力与趣味的同时,同享和谐氛围下的幸福与欢乐。

  刘淇说,2008年奥运会的筹办工作以“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为指导。北京奥组委与联合国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十分感谢联合国对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以筹办奥运会为契机,加快中国和谐社会的建设进程,为人类和平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安南说,奥运会展示了人类的卓越精神和品质,超越了种族、民族、语言、宗教、性别、国籍等种种差异,促进了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理解,为世界带来了和平和友谊。他说,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北京奥运会的口号和理念所传达的信息获得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同。他相信2008年奥运会将获得圆满成功。

  外交部部长助理崔天凯,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陪同会见和参观。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会见时在座。(黎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