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出台医疗救助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1:0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上午,记者从宁波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波市医疗救助办法》于昨天出台,并将从2006年7月1日起施行。

  《宁波市医疗救助办法》对医疗救助的适用范围和救助对象等方面作了调整。在原来医疗救助对象主要限于“三无”人员、“五保”对象、低保家庭和特困职工家庭的基础上,增加了重点优抚对象、农村“三老”人员(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老游击队员、老交通员
)、见义勇为者以及市和县(市)、区人民政府确定的其他帮扶对象。

  同时,办法将可能给予救助的重大疾病从四类增加到九类,使受益人数大幅度提高。困难居民申请医疗救助时,由申请人通过户籍所在地的居(村)民委员会向街道办事处、镇(乡)人民政府书面提出,并提供身份证、户口簿,及符合救助对象的相关证件、病历票据等相关证明材料。

  办法出台后,由于救助范围的扩大,救助比例的提高,预计每年财政支出比过去翻一番,并且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逐步提高救助标准。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驻宁波记者 章绍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